穆迪评级公司调降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 外交部回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央视网作者:编辑:邓坤伟2023-12-07 08:14:44

内容提要: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2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2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文字实录。

路透社记者:穆迪评级公司周二对中国的信用评级发出了降级警告,并表示预计未来十年中国经济增长将放缓。中方如何解除外国投资者的顾虑,使其能放心地对华投资?

汪文斌:中国财政部已就此作出回应,大家可以查阅。我想强调的是,今年以来,中国宏观经济持续恢复向好,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中国经济增长新动能正在发挥作用。中国有能力持续深化改革、应对风险挑战。

近来多家国际机构密集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看好中国经济强劲的内生动力、韧性和发展潜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分别将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调高至5.4%、5.2%。

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也不会改变,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实现长期稳定发展。穆迪对中国经济增长前景、财政可持续等方面的担忧,是没有必要的。

正如工商界朋友所言,中国已经成为最佳投资目的地的代名词,下一个“中国”,还是中国。我们欢迎各国工商界朋友们继续投资中国、深耕中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